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seo新手淺談網站關鍵詞的相關性



  我是一個seo新手,對於seo還只是一SEO個初級階段,在這個階段中我遇到過好多的問題,今天我就挑出來其中的一個與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關鍵詞的相關性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但是在有些時候也是很容易出錯的問題。前段時間我再給一個網站挑選關鍵詞的時候,確定了兩個主要關鍵詞,然後我拿給我們的主管看,當時總監就在旁邊,看完後說這SEO兩個詞不能放在一塊,我說為什麼,他說這是兩個不相關的詞,我當時就沒有話說了,我不能直接反駁說這兩個實際上是有相關性的,因為我只是個seo新手,而且只是個兵而已。然後就只能按他們說的辦。其實那兩個詞是兩個相關性的詞,知識表面上看著不太像而已。

  說到這,先說一下關鍵詞的相關性的基本解釋。關鍵詞的相關性指的不是說兩個或者多個表面上看起來意思相近就說明有相關性,而是說定位相同的幾個詞,也就是目標客戶一樣的才是指的相關。有些詞表面上看SEO起來沒啥關系,但是他們的最終目標客戶都是一樣的,這就是相關的,就像看人,不能以外在去確定內涵,這樣太片面了。比如說"蘋果"和"西紅柿"這兩個詞,這兩個詞一個是屬於水果,另一個嚴格意義上屬於蔬菜,但是一個水果攤子上大部分都會看到這兩者同時出現,因為這兩者的最終目標客戶都是買水果的人,能否看的明白?不要跟我糾結西紅柿是不是水果這個seo問題,我都說了,嚴格意義上屬於蔬菜,況且我只是舉個例子而已。

  關鍵詞的相關性是很重要的一點,就像友情鏈接交換以及似得,要交換相關的行業,這樣對於網站以及營銷的各方面才有好處。那麼怎麼確定關鍵詞的相關性呢?確定網站的關鍵詞的相關性很簡單,有些詞一看就明白,對於有些一下不能分辨出來的那就稍微研究研究,分析分析排名較好的對手的關鍵詞,如果對手的關鍵詞立也出現了一樣的那就說明這個詞很好,沒錯,因為一般seo來說做的比較好的對搜尋行銷手的關鍵詞都是經過認真的分析的,質量都很好。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在的下拉框和相關搜索裡找關鍵詞,這也是選取關鍵詞的一種較好較簡單的方式,這些詞都是有較高相關性的,而且這也避免了有些詞看著相關其實不相關或者關鍵詞質量度不高的問題,實乃一舉兩得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