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寧可做民宿也不投資房產



  2012年,當時即將步入50歲的吳國平正面臨宜蘭民宿著“退休”關卡。至於為什麼說是一道關卡,在吳國平看來,許多人退休後都會在家“宅著”,享受天倫之樂,而他並不想過那樣按部就班的生活。退休後能做什麼?這是吳國平反復考慮的問題。習慣了城市喧囂的吳國平,突然選擇了去鄉村走走……
  於是近三年的時間,吳國平和司機幾乎走遍了浙江所有風景優美的隱秘鄉村,住過各種各樣的民宿。當他看到莫干山的洋家樂時,吳國平深深被觸動了。老外能在中國搞民宿,浙江擁有那麼好的自然資源,我們不應該做得更好嗎?
  做餐飲,吳國平是行家裡手。他以外行人的姿態把中國餐飲業的規模經營得異台中旅館乎龐大,創辦僅十七年的外婆家連鎖店,一年接待超過四千萬人次食客,排隊就座的平均等候時間約需一個半小時,堪稱為“近代中國餐飲業的一大奇人”。做民宿,吳國平亦是信而有征。
  “從餐飲到旅游我認為跨界不是最大的,因為賓館最難做的不是客房,而是餐飲,餐飲能做我覺得客房就都能做。”就這樣憑著一股信念,吳國平一頭扎進了民宿開發,一口氣投資了桐廬“台中住宿不舍•青龍塢中國村”、“勾留•女兒塢中國村”、浦江“不舍•野馬嶺中國村”三個民宿存,這在業內可算是大手筆,斥資過億。
  “現代人越來越追求生活品質,今後鄉村旅游和體育產業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至少比在城市投資房產要好,在城裡買一個房子還不如去農村投資一個房子。”吳國平說道。
  然而,已過天命之年的吳國平對於投資早已並沒有太重的得失心,打造民宿中國村與其說是投資,倒不如說他是在追求理想中的生活。
  “如果光是投資就變味了。民宿是什麼?民宿一定要有主人,我就是想通過民宿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經歷和生活方式。我還准備當服務員,掃地台中飯店,搞衛生,陪客人嘮嗑,這才是我最自然的狀態。”吳國平認為,這一天並不會太遠,夢想也一直走在路上。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